與水晶對話

大概從2015年開始對水晶原礦感興趣,這幾年也陸續買了幾個自己很中意的水晶擺在桌上。

每一個水晶都有我購買時的記憶和情緒,只是擺放久了一直沒有好好重新淨化,這幾天趁自己還有動力時,一一把他們拿去用流水清洗。

第一個清洗的其實是不應該用水淨化的藍銅礦,但我事前沒做好功課,所以一樣拿去沖水了。沖洗的當下,水晶們很自然的開始和我對話,聽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,但是腦內真的開始出現水晶的各種情緒。

大多數的水晶都是很開心的反應,像小朋友一樣雀躍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白水晶柱,其實我平常對這隻水晶柱就沒有太大的感覺,大概是因為當時是從網路上訂購,單純為了淨化空間而買的。但是,這隻水晶柱卻是跟我最相似的水晶,在沖洗完其他水晶,換到他時,他給我的反應卻是「我維持得很好,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我身上沒關係!」起初我也真的這麼想,這隻水晶柱這麼清澈,應該不用洗太久吧。

不過水流著流著我卻發現,他並不是不需要淨化太久,而是他不希望麻煩我。

在理解到這一點後,我愣了好久,也花更多時間跟他對話。

在他內部的驕傲導致他成為孤獨的存在,即使自己也想跟其他人一樣單純表現出快樂的樣子,但因為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,反而圍起防護線,不希望別人認為自己需要幫助。

 

我告訴他,你啊,想做什麼就做,想說什麼就說。說了不一定是懦弱,接受別人的幫忙並不一定是麻煩。你需要流量大流速卻緩慢的清水來給你力量,我也會給你力量。

 

而我知道這些其實都是在對我自己說的。


發表留言